close
Blogtrottr
建築‧商空 | 居家裝潢 - Yahoo奇摩房地產
Yahoo奇摩房地產提供室內設計, 裝潢, 佈置, 修繕, DIY, 小屋放大, 老屋改造等等圖文影片資訊。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
Apr 11th 2014, 11:01

在南半球第一大城市─巴西‧聖保羅,有一處讓人想一探究竟的辦公室,令人想一探究竟的不是商業機密或最新科技產品,而是讓員工不想下班恨不得能住在裡頭的繽紛辦公室!到底什麼樣的辦公室可以留住員工的心?就讓我們跟隨設計師Estudio Guto Requena的腳步一起看一看。

看到這招牌的藍底六瓣小黃花,許多讀者應該就知道這間辦公室的主人是誰了,正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Walmart(沃爾瑪)的聖保羅辦事處!這間辦公室剛贏得建築網站「ArchDaily」2014年初,針對過去一年的所有建築報導,所舉辦的讀者票選最佳「室內建築」獎,許多讀者紛紛留言希望能在這樣的辦公環境中工作!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

當初沃爾瑪找上Estudio Guto Requena來設計聖保羅辦事處,在設計風格上提出了幾點要求,第一是希望打造先進的數位辦公環境、第二要具有沃爾瑪的特色、第三希望能充滿當地(巴西)風情。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六瓣小黃花的標誌被放大變成休息室最具有特色的裝飾。

先進的軟硬體功能當然是必備的,但是到底該如何呈現沃爾瑪的特色呢?最後Estudio Guto Requena從色彩鮮艷飽滿的沃爾瑪商標取得靈感,把辦公室打造成色彩的樂園!

傳統型彷彿用了複製、貼上功能的一成不變辦公室,要不是樓梯間大大的數字提醒你,大概很難分辨得出自己在那一層樓,但如果你在沃爾瑪的聖保羅辦公室,可就沒有這個煩惱。因為每個樓層除了是不同部門的差別之外,還有自己專屬的顏色,鮮豔的黃、藍、橘、綠四種色彩,構成了不同樓層的氛圍,只要抬頭環顧四周,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在那個樓層了。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

巴西人熱情又好客,他們非常注重社交與戶外活動,所以Estudio Guto Requena直接把休閒空間放進辦公室中,透過社交活動,可以促進員工的交流。怎麼都想不出工作上的好點子,需要喘口氣或刺激一下靈感的時候,只要站起來走到最近的咖啡桌或是不同主題的遊戲間,就可以快速的轉換心情,或是藉由跟他人的交談來得到不一樣的想法喔!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辦公區不是只有單調的一排排座位,會議室和休閒區就用不規則的方式座落在空間中央。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你沒看錯,這不是下班後在Bar的撞球比賽,上班時間就能和同事較勁一下,也許輸的人要負責多寫兩個企劃?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有搖椅和藤籃鞦韆的寬廣休息區,是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打電動、彈吉他,這些跟辦公室搭不上關係的休閒活動,在沃爾瑪聖保羅辦事處通通都可以在上班時間做!老闆〜我想玩WOW〜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這裡可是小編的私心推薦區,不規則的兩層高台,模擬公園起伏的地型,讓員工可以在這裡享受宛如戶外野餐的樂趣。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在家具和軟件上,Estudio Guto Requena也盡量選擇巴西當地的產品,例如這個帶有巴西特色的造型燈具,是用當地樂器改造而成,常可以在嘉年華會看到他的身影,一看見這個燈具就會和歡樂的記憶聯結在一起。

現在的上班族有八成的時間都在看著電腦螢幕,即使知道應該適度的讓眼睛休息,但是如果你的座位不在窗邊,或是窗外沒有植物的話,就很難達成這個目標。所以沃爾瑪的辦公室體貼的擺上許多綠色植物,希望能夠讓員工在舒適的空間中工作。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窗台邊、走道旁,隨處可見綠色植物的蹤影。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更大的驚喜還在後頭!來到了屋頂會發現擁有絕佳視野的露天咖啡區,覺得需要一些新鮮空氣,就可以來這裡喝杯咖啡欣賞聖保羅的市區景色,還有一個迷你高爾夫球道,讓員工可以在這裡動動身手,試試自己的球技,中央的木製平台在特殊時候還是音樂或戲劇表演的舞台,簡直就是小型的屋頂公園!

辦公室就是我的遊樂場!

誰說辦公室是無趣的空間,看完了沃爾瑪的聖保羅辦事處,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羨慕啊〜鮮豔美麗又紓壓的辦公室的確會讓人提升工作效率,激盪出更多有趣的點子!真想要辦公室也有個屋頂公園啊〜

Case Data

建築師:Estudio Guto Requena
完工時間:2013年
所在地:São Paulo, Brasil
攝影:Fran Parente

★同步刊登《綠建築家APP》,隨時隨地享受手機最佳化閱讀!

APP下載網址: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423496450?mt=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we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